上星期中午吃飯,吃到一半假牙的牙套居然掉了
只好去近年來一直都不敢去的牙醫診所
當天就叫江丫拔載我去看牙醫,因為他可以順便洗牙

輪到我們時,我還是很卒仔的叫江丫拔先洗牙
因為一直很害怕躺在那裡
很快的他洗好了,我就帶著不安的心走進去
要躺下之前,我還先去尿尿,怕我太緊張尿出來

我終於乖乖的讓醫牙檢查我的牙齒,看還有沒有救
幸好還可以黏回去,不過醫生不能保證可以維持多久
想說來都來了,那就順便洗牙吧!!
結果邊洗邊被醫生唸...
因為我太久沒洗牙了((我的印象是5年有了吧...))
醫生說牙齦發炎和牙結石很嚴重,一直叮嚀我半年一定要洗一次
((唉唷,人家就是很怕看牙齒,所以一直都沒來丫))

看我吐出來的東西,就知道真的蠻嚴重的,所以以後我一定會乖乖的去報到的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吧,不是怕,不然就是沒時間,
但千萬不要替自己找藉口哦~~還是乖乖的半年去報到一次吧!!



以下是我找的資料,有興趣的人,看一下吧

一.洗牙是否會破壞牙齒的法瑯質?從牙齒的構造來看,法瑯質的硬度約為骨頭的三-四倍,接近金鋼鑽。而洗牙只是將牙結石去除。您想會破壞牙齒的法瑯質嗎?

二、洗牙以後,牙齒的間隙變大了?其實牙縫變大是因為牙結石堆積,牙齦、牙周發炎導致齒槽骨吸收的結果。去除牙結石,使牙齦恢復健康的狀態,牙縫自然顯現出來,這才是牙周當時真正的狀況,所以洗牙本身不會造成牙縫變大。

三、過多的牙結石好像可以固定牙齒不會鬆動?這是一種假象。事實上牙齒是否鬆動取決於牙齒周圍組織是否建康,就好像樹根一般,如果樹根愈來愈露出,這棵樹會不會愈見動搖呢?



洗牙的重要性及其相關現象如前述,您能忽略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0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