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婆婆就說今年一定要戒掉尿布~~
6月初就開始實施這個計劃
但不管怎麼教,怎麼打,怎麼洗腦
晏軒就是不肯坐在尿桶裡尿尿((大號就更不用說了))

一開始公婆總是會在他們耳朵說「尿尿愛哄哦」
他們有講,但都是尿下去才講....
後來公婆覺得用洗腦的不通,就直接用打的
只要發現尿下去才講,就是又打又罵的

結果造成反效果,變成只要沒包尿布就不敢尿、也不敢大
最高紀錄是一個早上都可以不用尿
甚至還跟他們說「尿尿沒講,會把水鞋鞋用髒哦,就不能穿了」
於是軒就直接坐在地上尿,都沒弄髒 水鞋鞋哦,厲害吧
公婆是看了好氣又好笑

這樣的教法已經經過了一個多月,眼看一點進展都沒有,又急著想在今年夏天教會
某天晚上我突然想到一個方法
我直接帶著軒進廁所,請他跟我一起尿尿,先尿給他看,沒想到這小子就尿出來了
當時我感動到差點飆淚了

於是我每隔半小時就帶他去廁所尿,也叫晏來一起看軒尿尿
晏看了一、二天後,也學起來了
所以現在他們都是一起去尿尿,還會「燒糾」
一直到現在不問我提醒他們,他們都會主動說要尿尿

雖然還不會尿馬桶裡,還不會說要上大號,但這應該算成功一半了吧
接下來就要訓練上大號,希望今年夏天結束前真的能夠永遠脫離尿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0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